跳到主要內容

Nightwish/ The Crow, the owl ant the dove

The Crow, the owl ant the dove
- from "Imaginaerum", by Nightwish




Don’t give me love, don’t give me faith
Wisdom nor pride, give innocence instead
Don’t give me love, I’ve had my share
Beauty nor rest, give me truth instead

A crow flew to me, kept its distance
Such a proud creation
I saw its soul, envied its pride
But needed nothing it had

An owl came to me, old and wise
Pierced right through my youth
I learned its ways, envied its sense
But needed nothing it had

*Don’t give me love, don’t give me faith
Wisdom nor pride, give innocence instead
Don’t give me love, I’ve had my share
Beauty nor rest, give me truth instead

A dove came to me, had no fear
It rested on my arm
I touched its calm, envied its love
But needed nothing it had

A swan of white, she came to me
The lake mirrored her beauty sweet
I kissed her neck, adored her grace
But needed nothing she could give

^Gar tuht river, ger te rheged
Gar tuht river, ger te rheged
Gar tuht river, ger te rheged

(repeat^)

(repeat*x3)


---------------------------------------------------------------------------------


老實說,《Imaginaerum》這一整片讚得讓我想燒錢買原版啊啊——
裡面每一首都很棒,而且歌詞也都很好;其中這一首〈The crow, the owl and the dove〉讓我感觸還滿深的啦⋯⋯

先說我其實對什麼西方俗諺還是哪個名人金句一點都不懂,所以開頭的幾句⋯⋯據說是從不知哪位的名句轉化來的就請自行估狗了。
但是這首歌裡面講的四種鳥(對,四種⋯⋯但是歌名不知道為什麼卻只有三種 XD),我覺得在我們日常週遭不乏這樣的人吧。

首先是烏鴉,自信有氣魄——呃、不就是那些總是寫著文章還是說話勉勵普羅大眾的所謂成功人士嗎?
然後是年長睿智的貓頭鷹⋯⋯大概就是長輩吧。
第三種的鴿子我一直到看到天鵝才確定他們兩個,一個是大愛、一個是小愛。鴿子應該就是——呃、我絕對沒有任何褒貶之意——宗教團體啦廢死聯盟啦人本什麼的吧。
不過說真的,這幾種人都有值得令人欽羨的優點吧,只是我們也不是一定必須接受這種價值觀吧⋯⋯嗯,這首歌基本上讓我感覺是這樣啦~總之是很棒的一首歌啊⋯⋯


P.S.我真的不想去比較Nightwish前後兩任主唱孰優孰劣,畢竟這是個團,最後還是看整體感覺吧。總之《Imaginaerum》這片超贊,幾乎要勝過我對《Once》那片的愛了啊 XDD

---------------------------------------------------------------------------------



你水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