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首先當然是先來張大合照~

(因為綠色系墨水選手眾多,所以依舊是一張擠不下的狀態⋯⋯)




【01】KWZ-iron gall ink:IG1204(宿莽)


KWZ的鐵膽墨水,在乾燥之後的灰色餘韻都非常優雅。宿莽這個名字(應該)是臺灣這邊的廠商取的名字,如果上KWZ的官網去看,不愧是科學人的業餘樂趣(?),取名都是用編號。
這罐墨水剛下筆的顏色大約是介於抹茶與橄欖(有差嗎XD)之間,然後隨著逐漸乾燥顏色會逐漸轉深,最後變成相當深的灰綠色。
依舊很可惜,KWZ與三文堂的筆管不相容(大概跟所有透明系的鋼筆都不怎麼相容我猜)
也許之後會會考慮先用微笑鋼筆試試看。
至於Lamy 2000?我是沒查到有災情,不過這個⋯⋯還是先緩緩吧(遠目)




【02】Diamine:Green/Black


又是一罐新入手、來不及拿鋼筆來測試的墨水。風騷的斜線是瓶身上的標籤自帶,可不是我無意多加上的。
這罐用沾水筆寫起來顏色相當深,乍看之下感覺會和同牌的Classic Green很類似,但仔細查看隱藏在黑灰色韻底下的綠,就會發現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暗綠色。相比Classic Green,這罐隱藏在深灰色底下的綠是像長春藤那樣的濃綠色,整體看起來就像是蘇格蘭格子會有的顏色,算是不錯的暗綠色選擇。




【03】Diamine:Classic Green


依舊還沒有機會灌進鋼筆裡使用,和前面的Green/Black相比,濃烈的灰色調底下是抹茶/橄欖綠色,整體來說比較沒有那麼強烈。
某種程度上會和乾掉許久的KWZ IG1204類似,但是Diamine的這款墨水依舊相當地濕潤。




【04】J. HERBIN-1670系列:祖母綠


這罐!這罐真的超級優秀的!整個1670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罐!
依舊是亮粉鋼筆墨水,依舊推薦至少要M尖以上的粗尖使用才不會塞住筆尖。紅色的sheen相當濃烈,但是搭配濃綠色的底色卻一點都不突兀。亮粉簡直大加分。
雖然說是祖母綠,但是感覺更像一塊漂亮的綠色天鵝絨,上面還撒著耀眼的銀粉。
如果1670系列只能買一罐,我一定選它。




【05】KWZ-standard ink:ST4205(松蘿)


又一罐KWZ標準墨水。有著飽和的深綠色是我當初選擇它的原因。松蘿其實就是九層塔,以顏色來說,還真的是相當符合。
曾經用在白金牌的PGB-3000a上頭,算是滿好用地一款墨水,但是就像我一再強調的,KWZ的墨水和透明筆身的筆款相性並不好,雖然我盡可能快地使用完(我一管墨水使用時間大約都會在一個月內左右,快的話可能就一個禮拜),但是吸墨器內壁感覺仍有微量的沉澱。




【06】J. HERBIN:LIERRE SAUVAGE(長春藤綠)


這算是綠色系墨水,我比較早就買入的一罐。正綠色,相當沉穩但仍舊保持明亮的一款綠色墨水。
就和所有的J. HERBIN墨水一樣,它的寫感相當水,但是乾得不比其他感覺較為乾澀的墨水慢;事實上,J. HERBIN的墨水都算是相當好乾的墨水。
相比KWZ ST4205要再淺亮一些。




【07】SAILOR-STORiA:Green


STORiA是SAILOR的防水墨水系列,瓶子相當可愛有趣。
但是就顏色本身卻不如其他眾多牌子那樣五花八門,算是比較沉穩的選擇。
相比KWZ ST4205和J. HERBIN的常春藤綠,這罐墨水的綠色中帶點微微的藍色調,所以顯得比較冷一些。
防水墨水最大的問題就是萬一不幸讓它乾掉真的超級難洗。雖然不是這罐幹的好事,不過同牌同系列的藍墨水,曾經把我粗心大意遺忘在架上許久的微笑鋼筆透明的握位處染上洗不去的藍。




【08】Diamine:Cool Green


這罐就如他的名字,是藍色調相當重的一款綠色系墨水。事實上,藍綠色系的分界真的很難區分,尤其當他們一腳踏進藍綠色的領域之後,就讓人不禁覺得:好吧,那不然你們就自己開心地另闢一個原地玩耍吧!
這罐依舊是新朋友,還來不及進入鋼筆裡來體驗,不過光是用沾水筆書寫,就讓我可謂是吃盡了苦頭──因為它真的很水。
沾水筆幾乎含不住,稍微用點力就要整團墨水崩解在紙上,暈得到處都是幾乎是頭幾筆的定番。
總覺得我得真的灌進鋼筆裡試試才行。




【09】J. HERBIN:VERT RESEDA(木樨草綠)


這罐也是帶著藍色調的綠墨水,顏色和上一款的Cool Green有幾分類似,但總歸還看得出綠色的影子來。
J. HERBIN的墨水寫感向來不錯,在透明的筆管裡流動性也相當優秀,幾乎不會殘留在管壁上,寫在紙上也總有一種說不出的透明感。但依舊很可惜的,和MD紙品相性並不好。




【10】J. HERBIN:VERT OLIVE(橄欖綠)


J. HERBIN的綠色系我幾乎收了個全,這罐橄欖綠,其實顏色比起醃橄欖,更像是抹茶。
不過比較淺淡的綠色使用起來,對眼睛來說就顯得有些吃力,日常如果要拿來使用,建議不要當作主力⋯⋯




【11】J. HERBIN:DIABOLO MENTHE(薄荷蘇打綠)


這罐根本就是詐欺犯啊(指)
光看這個顏色,根本就不該放在綠色系,它明明就是藍色系的啊!
是相當夏天、相當馬卡龍色系的墨水,有一種清涼的透明感。
但是依舊,淺淡的顏色寫得長了就覺得雙眼要出現重影啦XDD




【12】J. HERBIN:VERT PRE(草原綠)


來了!我手邊最淺的綠色XD
灌在TWSBI ECO的透明筆管裡真的很漂亮,但是寫在紙上真的很傷眼XD
是很漂亮、很春天的綠色,但是以視力保護為選擇前提,我應該會只好投同牌的橄欖綠一票啦~(´▽`)




【13】DIAMINE:KELLY GREEN ※2018/08/18新增


原先下手的時候,只想說我想要有罐綠色的綠色,偏冷色調但是不帶藍色的那種,所以挑了他,卻萬萬沒想到──
大驚喜啊!這罐不僅僅是綠色,乾了之後還會有超明顯的”鑲紅邊”!立刻晉身為我最喜歡的一罐墨水啊XD










⋯⋯呼~終於完成半數墨水的介紹啦~
藍色系跟綠色系大概是我最常用、也買最多的墨水色系了吧?其實大部分的墨水都有小瓶裝,與其考量划不划算,我更在乎有沒有機會不要浪費、最好是能夠用到一滴不剩啦~( ´▽` )ノ

──下回預告:紅色系+紫色系








TBC(?)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