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橙+棕色系墨水篇

我人生第一罐墨水,其實就是棕色的。
安全,又有那麼一點非常規(常規來說,黑色或正藍色墨水才叫日常用安全牌),當時其實沒有想太多,對於墨水顏色、特性、廠牌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過墨水是種會呼朋引伴(?)的小東西,很快,我桌上就堆滿了各種墨水。
拜自然增生(?)的墨水所賜,我不得不一再升級我桌上的收納品⋯⋯總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恐怕再多架三層架子也不夠用╮( ̄▽ ̄"")╭

※2018/08/18:新增DIAMINE:BLAZE ORANGE。



首先,照慣例來張全家福吧~( ´ ▽ ` )ノ





〈橙色系〉

【01】KWZ-standard ink:ST4300(半夏)


KWZ的標準鋼筆墨水,說是橙色,但其實也滿接近紅色⋯⋯應該算作橙紅色?
不過大約是感受到眼睛的吃力,我手邊的橙色系基本也都比較偏深色就是了。
色彩飽和、彩度高大約是KWZ標準墨水共通的特性?總之又一款很搶眼的墨水。
再三強調,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也不是很明白原理,但以最近的經驗來說,KWZ的墨水和透明筆管的鋼筆相性似乎不是很好啊⋯⋯




【02】PILOT-iroshizuku(色彩雫):夕焼け YU-YAKE


PILOT-iroshizuku最新入手的三罐之一,當初在它和紅葉之間猶豫,最後還是選了橙色系的它而不是紅色系的紅葉(我紅色系的墨水短期來說也算是夠啦~)
顏色比ST4300來得要淺,和它的名字也頗為相襯。
PILOT的iroshizuku這個系列的墨水用在鋼筆上的表現都挺不錯的,對我手邊的紙類們適應性也都不錯。




【03】J. HERBIN:ORANGE INDIEN(印度橙)


當初原本是在看Diamine的橙色系墨水們,選擇實在太多啦,猶豫不決之間,結果我買了這罐(這不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嗎?!)
沾水筆寫起來要比較濃密一些,用鋼筆寫出來就是一個很橘子的橙色(笑)

⋯⋯題外話,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J. HERBIN的墨水們那種流動性啊╮(´ ▽ `)╭




【04】DIAMINE:BLAZE ORANGE ※2018/08/18新增


CAROL【※詳《紅+紫色系墨水篇》】該紅色的好橘,這隻該橘色的結果卻有點棕(大笑)
但是橘色墨水真的不太容易挑選就是了。
太淺淡、偏黃色系的就會造成閱讀障礙,太深了,又會有點棕褐色的影子。重點是感覺市面上有賣的橘子色墨水就真的都是橘子色啊(大笑x2)






〈棕色系〉


【01】J. HERBIN:CACAO DU BRESIL(巴西可可)


其實我原本看上的、J. HERBIN的深棕色墨水是另外一個色——當然,我也買了。我當然有是有做點功課,感覺網上對於那個色評價似乎不錯,也看了所謂的照片(真的不要相信照片,有種東西叫色差——有些時後你非得親眼看過手寫的色卡才準),結果⋯⋯哎。
於是我就入手了這罐。
當初也是抱著「換個口味試試吧也許有驚奇也說不定」的心態買的,但是我一把它裝到TWSBI的ECO裡就對他的表現感到驚喜。
我想這跟個人喜好也有關係;相比偏暖色調的深棕色(也就是帶著一點紅色調的棕色,玩具熊的那種色調),我更喜歡冷色調的深棕色(或者說是偏灰色調的棕色?具象一點來說,也許算是咖啡的顏色?)
這罐墨水在紙面上寫起來,會有點鉛筆的味道——雖然色調其實差滿多的就是了。




【02】WATERMAN:ENCRE BRUN ABSOLU/absolute brown ink


這其實就是我的第一罐墨水。
當初買的原因也很簡單:顏色中規中矩(有嗎?!)、容量大(之後就要後悔了⋯⋯那麼大罐幹嘛呢⋯⋯)、CP值高(那當然啊⋯⋯這麼大一罐,只要價錢不太高,性價比哪能不高呢)
⋯⋯
哎,只能說當時年輕(?)不懂事。
總之就是個一板一眼的棕色,說不上喜好厭惡,加上又很大瓶,現在是我一邊看球賽也好美劇英劇也罷,一邊隨手塗塗寫寫的好朋友;再說了,那麼寬的瓶口,沾墨水也還是很方便的。




【03】J. HERBIN:TERRE DE FEU(火地島棕)


⋯⋯這就是那個讓我買了之後超後悔的墨水。
顏色並不是不好,雖然不太算我的菜,但我真正後悔的點是——媽啊,他怎麼和WATERMAN的absolute brown ink這麼像啊?!而且WATERMAN那罐還超大罐的。有一種「我不需要更多了啊啊啊啊(;´༎ຶД༎ຶ`)」⋯⋯這樣的感覺。




【04】Diamine:Autumn Oak


這罐墨水其實我早已久聞大名,但遲遲到近日才入手,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我發現我跟網路上常常找得到的一些心得分享文章疑似磁場不合(咦?)很多頗受眾人喜愛的墨水,我往往覺得普通,再加上相片真的會騙人⋯⋯總之,這就是我為什麼最近才終於買了它的原因。
不過Autumn Oak真的是個好棕色(讚賞意味)
雖然我不喜歡暖色調的深棕色,但是這種很有秋天氣息的淺棕色卻意外對我的胃口(超難養啊這個人)
是個帶著橘色調的棕色,墨水濃淡的變化也非常棒喔( ´ ▽ ` )




【05】J. HERBIN:AMBRE DE BIRMANIE(緬甸琥珀)


這個就是另外一種風味的淺棕色了。說是棕色系,其實分得細一些,應該算是土黃色。偏黃的棕色,隨著沾水筆的水量變化,會有種沙金的感覺呢。
J. HERBIN的墨水一如既往的透明感,讓這罐墨水也有那麼點名副其實的味道呢。




【06】PILOT-iroshizuku(色彩雫):稲穂 INA-HO


說是稻穗,但是這個顏色比較像乾燥之後的稻草吧(大笑)
棕色真的是秋天的顏色。
這罐墨水寫起來的感覺,就像收成之後大片原野上用乾草推起的草垛、或是乾燥茉草捆起的巨大乾草卷。
比起J. JERBIN的緬甸琥珀,棕紅色的氣息又更淡了,黃色調顯得要再更濃重一些。













終於也把很有秋天氣息的橙/棕色系介紹完啦~(≧▽≦)
接下來就只剩下一組啦~

——下回預告:冬日氣息!低彩度襲來!黑灰色系墨水!會有Bonus喔~(⊙ω⊙)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