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文〕文具店TAG〈京の音〉全系列

話說文具版/FB真不能亂逛,亂逛就容易不小心心動手滑╮( ̄▽ ̄"")╭
文具店TAG是京都的店家,和京都草木染研究所合作,出了〈京の音〉、〈京彩〉兩系列共10+2色的墨水;自從確定了去京都的行程之後,我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去扛墨水啦~(⊙v⊙)

⋯⋯
⋯⋯
整個就是毫無掙扎的淪陷啊(嘆)



(雙系列大合照)




——這裡先來分享一下〈京の音〉系列。



【01】濡羽色 / nurebairo


這兩系列的包裝裡頭都有小紙條說明顏色跟這個名字的由來——不過都是日文就是了。
以我破爛的日文閱讀能力+懶得使用翻譯機,簡單看過去,這個顏色取的意涵是鴉羽的顏色⋯⋯但簡單來說,就是黑色啊!!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款黑色在我試色的時候有發現,隨著角度變化,其實他是一款「黑得發亮」的黑墨水,相當有趣( ´ ▽ ` )ノ




【02】今様色 / imayouiro


不是說這兩系列每瓶都會附有說明的小紙條嗎?結果拆到第二瓶就大出包啦XD 這罐今樣色裡面附的小紙條是苔色啊!!!結果我只好去估狗到底什麼是今樣色(◉v◉)
在TAG官網上,介紹今樣色的意思就是「時下流行的顏色」⋯⋯不過這個時下指的可不是現今,而是平安時代,而這個顏色指的是受到當時婦女喜愛、由紅花染出的紅色。
這顏色放到今天,其實大概就是接近洋紅色、大約像是桃紅的色調;這整個系列的sheen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儘管寫在厚磅的UCCU paper上也不算是太明顯,基本就可以不用太期待了,但是大約是墨水流動性不錯的因素,所以濃淡變化倒是滿明顯的,這讓書寫時別有一番趣味(⊙v⊙)




【03】苔色 / kokeiro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形容這個顏色像是抹茶綠,但就我個人觀察來說,書寫的當下這個綠有點艷,並不會覺得像是抹茶色,但是乾了之後的確有那麼一點像。
整體顏色和J. HERBIN的橄欖綠非常像,但是濃淡深淺的變化要比橄欖綠還要來得劇烈。
⋯⋯
話說我綠色系的墨水真的有點多啊XDD




【04】山吹色 / yamabukiiro



我其實在此之前手頭上並沒有任何黃色系墨水。畢竟,仔細想想,黃色系墨水肯定是偏淺淡的顏色,日用性不強不說,對於眼睛差的我來說,看起來肯定要很費力啊!
不過這款山吹色卻相當令人驚艷。
原先我以為也許會有點偏 像是色彩雫的稻穗那種棕色系,但是實際書寫起來,大約是色彩濃淡變化的緣故吧,卻應該算是比較暗的黃色系。
相當有趣的一個顏色,不過的確,日用性不強XDDD




【05】青鈍 / aonibi


我不只綠色系墨水多,藍色系墨水更多XD 所以要入手這兩個系列之前我其實有猶豫了一把,到底是要收全部呢?還是挑揀藍綠色系以外的就好?
⋯⋯當然我最後收了全部╮( ̄▽ ̄"")╭

這整個系列的墨水濃淡變化都相當劇烈,所以在書寫的過程中非常有趣,尤其是拿來塗塗抹抹的時候,墨水在紙面的流動、乾燥的過程與結果,感覺就好像是在用水彩作畫似的。
青鈍,依據它附的小紙條,意思是月色下夜空的顏色(?)⋯⋯總之是個帶點灰色調的深藍,比色彩雫的深海要淺(但不知道和月夜比起來會不會很相似?),算是一款實用的墨水顏色。




【06*】小豆色 / azukiiro


這款是限定色!
根據官網,說是限定500瓶,但我覺得應該沒有這麼少、又或者已經變成一般色⋯⋯因為店裡這款也不少啊!一點也沒有特別難買(還是因為我直殺本店的緣故+運氣特別好?)
小豆,就是紅豆,但是光看這顏色一定會覺得納悶:真正的紅豆顏色哪有這麼深!基本上應該是紅豆湯(或是豆沙)的顏色吧XD
試色的感覺和色彩雫的山葡萄略像,但是這款偏紅,真的就是一碗紅豆湯啊~(喂













很多人去日本都會搬電器搬藥妝,我個人對藥妝基本還好、電器沒時間做功課,結果這趟最大的收穫就是買到了這兩系列的墨水XD
我家阿娘看我在櫃檯前結帳、最後又拿了一大包東西出來,忍不住問我:「啊你是買什麼買到退稅啊?ಠ_ಠ」,我:「墨水啊~(≧▽≦)京都限定的耶!( ´ ▽ ` )ノ」⋯⋯整個就感覺好有事啊XDDDD

不過,看起來有事歸有事,回到家中看見像是牆一般的12罐墨水就是開心啊!!!(*撒花*)




——次回預告:文具店TAG〈京彩〉全系列
(⋯⋯我⋯⋯還沒做色卡呢XD)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