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文〕文具店TAG〈京彩〉全系列

雖然隔了一段時間,但是我保證這只是因為最近實在是諸事夾雜、煩心勞力,完成這系列的這檔事我可是半點沒有忘記,總算是抓了空檔,趕緊就來補完啦~
(^ー゜)-☆




(大合照再放一次XD)


——這次要分享的是〈京彩〉系列。




【01】伏見の朱塗(ふしみのしゅぬり)


這款顏色的說明,表示這個顏色是取自伏見稻荷大社的朱色鳥居。話說伏見稻荷的鳥居其實滿神奇的,現場看起來感覺應該要是偏橘的紅色(還是很橘的那種XD),但是照了相片回家看,卻發現相片裡的鳥居豔豔地紅——對,就像這款墨水寫起來的顏色,整個就是超神奇ಠ_ಠ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還算漂亮的紅色,至於實用性嘛⋯⋯什麼?這不是開心就好了嗎☆〜(ゝ。∂)




【02】大原の餅雪(おおはらのもちゆき)


⋯⋯老實說我的藍色墨水收藏早就遠遠超過我本身的需求量啦,但是沒辦法,我就是腦波弱嘛,秉持著要收就收全套吧~於是我還是買了這一罐(撞豆腐)
話又說回來,我這麼多罐藍色系墨水,和這罐相似的顏色卻還真是沒有。
這款墨水下筆瞬間顏色看起來很深,但是乾了之後卻淡了許多,看起來是帶著點紫的藍,有點憂鬱的感覺(?)




【03】祇園の石畳(ぎおんのいしだたみ)


這是一款棕色系墨水,還是我喜歡的、偏冷色調的棕。整體色調像是介於色彩雫的稻穗和J. HERBIN的巴西可可之間——比稻穗略深,卻比巴西可可再淺上那麼一些、又再多帶了一點黃色調。
但也不知道是因為紙的關係(我用的是iPaper的厚磅UCCU paper紙卡),這款墨水寫起來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像祇園一帶的石板路,真要說起來,還比較像是庭園裡的木圍籬⋯⋯




【04】蹴上の桜襲(けあげのさくらがさね)


這真的是一款很神奇的粉紅色!(⊙v⊙)
看名字本來以為會像是日本櫻花那樣淺淺的粉,結果一下筆,瞬間發現我整個搞錯啦(O﹏O)
色彩濃重,帶著些許灰色調,甚至比J. HERBIN的往日情懷還要深上幾分,其實根本就是臺灣常見的那種山櫻花的色調吧(笑)不然⋯⋯就是醃漬過的櫻花啊(大笑)
但是這也滿合理的啦,太淺的粉紅色墨水應該很傷眼吧?這款的粉紅色是讓人眼睛看著也會感到舒服的顏色,書寫時的墨色變化也相當有趣~




【05】東山の月影(ひがしやまのつきかげ)


又是一款棕色墨水(無奈笑)偏紅的棕色真的不是我的菜,這款的顏色又有點接近Waterman的棕色墨水,兩罐都是大罐裝,真是讓人無奈啊(嘆息)
不過比起Waterman的棕色墨水一臉「我就是堂堂正正的絕對棕色怎樣?」,這款墨水好顯沒有那麼飽和也沒有那麼深,隱藏在棕色下的橘色調算是挽救了一點我對它的好感度吧╮( ̄▽ ̄)╭




【06*】嵐山の霜降(あらしやまのそうこう)


限定色居然又是棕色系墨水ಠ_ಠ?!這系列也未免太多棕色系墨水啦!!┬─┬ ノ( ゜-゜ノ)
不過,比起前面的東山の月影,這罐限定色更對我的胃口,因為,它更偏橘色啊!比起東山の月影,這種不知道該說是偏棕的橘還是偏橘的棕更能博得我的歡心(這什麼邏輯啊XD
話說我兩次去嵐山都不是楓紅的季節,所以很難說這款墨水顏色和實景究竟有幾分相似,不過基本來說這個顏色的確是很秋天的色調,如果是喜歡Diamine Autumn Oak的人,推薦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整體顏色深淺應該是這樣:Waterman棕>東山の月影>Autumn Oak>嵐山の霜降,顏色越淺,紅色調就逐漸轉成橘色調啦~☆〜(ゝ。∂))













以上就是這次的戰利品分享啦( ´ ▽ ` )ノ
啊是說包全套墨水這種事,身為一個語言基本不太通的歪國客人,我是感覺我有驚嚇到店員啦(−_−;)
總的來說,出國買墨水這種瘋狂的舉動,真的久久做一次就夠啦,不然買這麼多墨水真的寫幾輩子都寫不完啦╮( ̄▽ ̄"")╭
而且墨水算是個沈重的東西,再加上易碎體質(不過過度包裝的日本人會幫你包得整整齊齊完完整整,在裝箱的時候你真的會感激他們的過度包裝⋯⋯),說起來攜帶真的多有不易啊,能把它們安然無恙帶回國,我也滿有成就感的(大笑)


希望這樣的分享能有給大家對於這兩系列的京都在地墨水一點基本的印象啦~如果對於有意想要出國包墨水、卻又猶豫是否該下手的人能有任何一點幫助那就更好啦~( ´ ▽ ` )ノ
⋯⋯以上!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