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懶人常用鍵盤快速鍵 (Windows版)

話說,我真的很懶得在打字的時候還要分出手去按滑鼠,久而久之,就變成我對鍵盤快速鍵地極度依賴(菸)
所以,為了降低滑鼠的依賴性(滑鼠對我而言,好用的只有滑桿罷了),所以……哼哼哼哼……



【常用快速鍵 (Windows版)】

Ctrl + A       全選
Ctrl + C       複製
Ctrl + V       貼上
Ctrl + X       剪下
Ctrl + O       開啟舊檔
Ctrl + S       存檔
Ctrl + N       開新檔案
Ctrl + F       搜尋/ 尋找這個頁面的資料
Ctrl + Z       復原前一個步驟
Ctrl + Y       (與Ctrl + Z的用法相反)
Ctrl + Shift + S     另存新檔
Ctrl + Alt + ,      符號表
Shift + space     全形半形轉換
Shift + Ctrl       輸入法轉換

------------------------------------------------------------------


……至於符號表細節,以前就PO在別的地方過了啦,真有需求再貼過來唄(茶)

 

留言

  1. 我發現shift+方向鍵可以反白…

    超好用!

    回覆刪除
  2. 對啊!而且點選不同部分的文字只要按著Ctrl再去選,就可以一口氣選很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