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 Time to say goodbye.

從去年九月底來到這裡,到現在大概是六個半月,終於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
雖然有時候——尤其是申請結果陸續出來、表示今年槓龜明年請早之後——躺在床上,心裡會很迷茫,想到很多朋友有工作的有工作、繼續念的繼續念,而我卻還糾結在這個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盡頭的路上,面對根本無法應付的無聊考試,總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實在是罪過罪過。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英文進步什麼的,我覺得還是見仁見智。畢竟考試能力其實就是那樣,唯一進步的,大概是生活能力(P.S. 兩個月前去西雅圖的飛機上,我發現我竟然聽懂乘務人員的廣播了好神祕 XD)
只是人不能一直不事生產地愉快度日,時限到了我也該回到臺灣面對現實了。

So...it's time to say goodbye.


-----------------------------(表示以下是回憶的分隔線)-----------------------------


還記得來的那天臺灣有颱風、搞得臨行前整個人神經緊繃就怕飛機延誤得先在San Francisco過夜,來到這裡之後又出現接機先生遲遲未到、打電話求助又遇到歪果仁搞不清楚中文發音的名字光核對姓名資料就打了三次才成功,之後又發生一連串的事件,只能說,第一次一個人出外、第一次什麼事都得自己處理,就算想哭都沒有眼淚。
還記得第一次接到米國人的電話【就是寄棉被那檔破事⋯⋯欲知詳情請參考本分類前面的文章】,對方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幸好是語音留言,我大概聽了五遍才把對方的電話和e-mail抄下來【又不是練英聽,真的超崩潰⋯⋯OTZ】,之後打電話什麼的我完全無能為力,只能拜託這邊的老師們幫忙(嘆)

【我是認真的⋯⋯聽得懂米國客服人員在“上班時間(直譯:公司付錢)”打的“公務電話(典型代表:從頭到尾一氣呵成不需換氣)”,看電影和美劇的時候(除非是講話快到爆表不用換氣或是專有名詞非自身領域太艱澀的那種)基本上已經不太需要字幕了 = =+】

不過情況在發生ET$的那次托福慘劇之後終於有所改善【說真的,再慘也慘不過那件⋯⋯多虧它該死的出包,我每報一間學校就得寫一封信過去解釋,解釋到最後我都覺得對方應該會把我的文件整份丟掉不看了 囧】

之後雖然說也沒發生什麼好事【這其實得看好事的定義是什麼⋯⋯】,但是也沒發生什麼壞事【廣義的來說這就算是見好事了(遠目)】,不知不覺日子過得很快,等到我想起來我該開始限制每天購買的食物以免最後吃不完的時候,已經是預定回國日的一個禮拜又兩天之前了【簡單來說,上禮拜六】——

這的確有點糟糕。
於是整個禮拜都在「怎麼辦怎麼辦這個吃不完」和「怎麼辦怎麼辦我都不知道要帶什麼樣的東西回去給誰誰誰」以及「誰誰誰如果都送的話我行李根本裝不下、但是如果不送的話另外的誰誰誰就不好送了」之中的混亂渡過。
當然到了最後像是現在我也還是拿不定主意(攤手)
更別提今天早上我才去考完最後一個考試。
「爆炸!超級混亂!」是這個禮拜最好的註解。總覺得從禮拜一開始每天都在「怎麼辦怎麼辦」的心情下,表面看來還好但是內心卻是尖叫連連⋯⋯然後我發現,我開始想家了(默)


⋯⋯這真的是很微妙的一件事。
我一直都是很宅的一個人。然後我覺得宅到某種程度的人,其實是很冷血的(默)
所以我可以一個禮拜沒有打電話回家,我可以一個人在這邊但是【——如果中間兩次去找剛好也來米國的朋友不算的話】一直到最後這幾天之前根本就不想家。
雖然說我當初選擇住宿舍而不是寄宿家庭也是造成這種現象的幫兇,但是我自己心裡清楚,不要說是歪果仁家裡,就是臺灣人的家,我也是那種會住得超級痛苦的人(攤手)

所以我是認真的,阿宅真的只要有電腦有網路,就算被放生到陌生的國度也能愉快生長的。
反正除了不得已出外買東西、上課之外,其他的時間基本上都不需要與人交流。不是不能,是不想(攤手)外面的世界是很可怕的,還是待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小心翼翼地透過一層玻璃觀察就好了。阿宅某種程度上都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可愛小動物,不是小狗【不是小隻的狗是小時候的狗】大概就是兔子之流【雖然說貓咪也很宅,但是不是很宅就可以像貓咪⋯⋯這很難 == ⋯⋯再說了,貓咪比較像是天才+自閉症的混合物(攤手)】⋯⋯總之,這樣的小動物其實是很能自得其樂的,而且就是自娛太久,反而覺得外面太可怕了⋯⋯(遠目)

⋯⋯
⋯⋯
⋯⋯
⋯⋯啊哈、我跑題了 囧

總之,我只能說,我意外地適應良好。
沒有嚴重的思鄉情節;偶爾的自我懷疑那也不是因為人在國外遠離家鄉什麼的,純粹只是自我懷疑的症頭突然發作而已。
所以説我其實是有這個潛能的啊(嘆)
只是就要看老天在未來給不給個機會了。



最後。
雖然說飛機是大後天凌晨,我大可以後天晚上再機場無所事事的時候再來敲這一篇,不過有些東西,我想,還是在這個目前只有我一個人的空間裡完成吧,在那樣多人的開放空間,就算知道根本不會有人有興趣看我在寫什麼東西,但是我還是會覺得渾身都不對勁——
嘛(攤手)我這個超級普通的阿宅也會莫名地有些奇妙的怪癖啊。



Time to say goodbye.
對我而言,我其實也不太確定,回去之後對於這裡我會不會有一絲絲懷念。
我已經越來越不明白自己了。
總覺得一天一天、一件事又一件事,我只是越來越發覺自己的下限之低。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真的不知道。
説什麼我一定會想念這一切的之類實在太虛假,我並不想再自己的網誌上還寫些什麼欺騙自己,所以我只能說——


我會試著記得過去這六個多月的感覺。
我會試著把它們放在回憶裡。


所以我留下了一些文字。
還留下了一些照片。
然後當我說再見的時候,心裡想著總有一天還要再見。
⋯⋯僅此而已。









FIN(?)

留言

  1. 你把很多留學生的心情寫得很好阿...
    實在是中肯不行~

    還有打包那段XDD

    喵~ 終於要回國了~ 一段不算長也不算短的國外奇遇記 短暫先告一小段落

    幾個月後再見吧

    還有其他草履成員們

    願 旅途順利,平安的回到台灣。

    回覆刪除
  2. 你也是啊,要好好努力。
    不過真的很奇妙,出來之前很想來(不然誰會來這裡燒錢 = =+),但是出來以後卻會開始計算回去的日子,真的很矛盾啊(嘆)
    不過人本來就是矛盾的生物嘛(攤手)

    嘛,要加油喔,不管在哪裡都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