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黑灰色系墨水篇

終於到了最後啦,無彩度(?)組!
雖然乍聽之下感覺就只有不同的灰色調、很單調無聊的樣子,但是我必須要說——灰色墨水可已說是一群最有趣不過的墨水了,而且一點都和低調搭不上邊!
每次我只要看到與自己手邊的灰色系墨水不同的灰墨水,都會忍不住想要再下手啊╮(╯▽╰)╭




——整個系列的常態,就是首先要來張大合照。
(好像混進了什麼怪東西?!)





【01】ONLINE:Black


⋯⋯是的,沒錯,這個牌子就是叫ONLINE這個這麼難讓人孤狗的名字。
但是這真是個超級黑的墨水(說得好像我用過其他什麼網路上赫赫有名的黑墨水似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真的乾超級慢的⋯⋯真的,超.級.慢。慢到哪怕我已經寫了大半張A5空白筆記本紙,我的手要是不小心壓到字跡,馬上就像印刷品一樣印得滿手!
這簡直就是逼人再另尋高明啊⋯⋯ಠ_ಠ




【02】PILOT-iroshizuku(色彩雫):竹炭 TAKE-SUMI


黑色墨水,網路上推薦得可多得去了。但是我本意也不是要挑一瓶俗又大碗的黑色——我日長工作上,如果真要用,藍色墨水實用得多了。而且要俗又大碗的話,ball的中性筆超好用,又超級便宜,哪怕帶出門被幹走都不心疼⋯⋯咳,扯遠了。
PILOT色彩雫這個系列的墨水,最有趣的就是他們不知為何,往往都會有sheen。但是竹炭這款黑黝黝的,我還真說不出是我自己眼花還是他真的有sheen⋯⋯只能說,平平都是黑色,這色就和ONLINE的黑硬是不同╮(╯▽╰)╭
但是看在墨水乾的速度,以及其他的表現(ONLINE的黑墨水目前也是各種紙通吃不挑食就是了),綜合來說,算是不錯的黑墨水。目前還沒用鋼筆測試過,有時間該拿來試試才是(我到底在多少罐墨水的評語底下說了這句啊XD)




【03】JASEN-DE ATRAMENTIS:Silver Grey


這是一款香氛墨水,添加的香氣是香奈兒的N°5香水(?!)
⋯⋯
但我本人真實用過之後,覺得聞起來比較像是——熊寶貝啊ಠ_ಠ
是的,就是那個衣物柔軟精熊寶貝( ̄▽ ̄””)
它的灰色表現其實算是我滿喜歡的那種,不知為何帶點苔綠色調的灰,還滿優雅的,但就是那個香噴噴的味道⋯⋯要知道,它的味道其實殘留滿久的。我現在一邊寫著墨水心得一邊翻閱幾天前製作的試色卡,都還能聞到那股味道⋯⋯(−_−;)




【04】J. HERBIN-1670系列:暴風灰


來了!我手邊的1670系列最後一色!(其實整個系列還要加上最新出的一罐角豆棕、總共是5種⋯⋯但是⋯⋯那又是棕色啊!而且我暫時真的找不太到空位放這麼大罐的墨水了啊⋯⋯)
這款是深灰色的底色再配上金粉,相當低調(?)華麗的墨水。說是第三喜歡⋯⋯其實他和鐵鏽紅在我心中的地位算是伯仲之間?總之是一罐好墨水(拇指)




【05】PILOT-iroshizuku(色彩雫):霧雨 KIRI-SAME


色彩雫系列裡一共有兩種不同的灰:霧雨和冬将軍。就我看到的色票和各路試色照片什麼的,大致上來說,霧雨色調比較暖(大約是因為它看起來帶了點很微弱的棕紅色調),冬將軍色調比較冷(大約是和JASEN的DE ATRAMENTIS系列那種灰比較類似、但是要淺得多)。
香氛墨水其實是之後買的。而當初霧雨與冬將軍的抉擇——嘛,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掙扎。因為當時冬將軍沒貨啊╮( ̄▽ ̄)╭
不過我對於霧雨的灰也還是很滿意的呦。用在細尖上,感覺會很像鉛筆,拿來畫圖的時候,相比其他彩色會顯得比較像是在描畫草圖,比起黑色,會有種彷彿在用鉛筆打稿的錯覺。




【06】J. HERBIN:GRIS NUAGE(雲霧灰)


這罐真的就是灰色了XD
相當淺淡的顏色,但是還不至於太過吃力。比起霧雨,這罐色調偏冷,但是又不像JASEN的DE ATRAMENTIS系列的那罐灰色明顯是有帶綠色調的樣子。
和霧雨兩種墨水明明都是取霧的意象,色調卻明顯有差,難道是因為日本跟法國的雲霧顏色是不一樣的關係嗎(≧▽≦)













呼~終於都介紹完了。
一共52色的墨水。
不要問我這輩子用不用得完這種太過艱澀的問題⋯⋯而且⋯⋯
⋯⋯
⋯⋯
⋯⋯我覺得我應該還會繼續搜集下去(揍飛






End(?)











——以下是同場加映。
除了鋼筆墨水,最近我因為買了沾水筆,所以買了兩罐不能用在鋼筆上的亮粉墨水。





【01】Dr. Ph. Martins-Iridescent:11R COPPER PLATE GOLD


這個牌子的亮粉真的很難搖。每次要用之前都要用力甩上好一段時間,才總算是能把底部的亮粉搖上來弄勻。
不過一旦搖勻之後,亮粉不算太快沉回去(雖然我還是習慣每次沾墨前都還是用它附的滴管西放個幾下)
寫起來的金粉非常勻。
但是我目前遇到的困擾就是,不知道是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還是它原本特性如此——總之,是款很容易就乾掉的墨水。而且乾在沾水筆上略不好洗,可能會需要刷一下。




【02】Dr. Ph. Martins-Iridescent:13R NICKEL


有了一罐金的,就會想買一罐銀的(這什麼邏輯?!)
這個牌子的亮粉墨水其實沒有真的一個銀色(也沒有真正的金色,其實),看過網路上的色表之後,我大膽決定買了這罐。
寫起來的感覺滿有趣的,因為他的亮粉雖然是銀粉,但是底色卻是有點偏粉的顏色XD
還沒有寫在黑紙上過,感覺會很合適,也許改天該來試試?







(好啦~這次是真的結束啦( ´ ▽ ` )ノ)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