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 初來乍到難免驚慌失措。

生平沒有一個人在外頭生活,頭一次挑戰居然就是一個人出國念七個月的書。
生平沒有一個人搭飛機出國過,頭一次挑戰居然就是去美國這個無比麻煩的國家⋯⋯

-----------------------------------------------------------------------

去美國,光弄簽證就麻煩透頂。
我算是順利的,因為面試官一邊問我去美國幹嘛一邊就準備給我美簽了(所以我就説我看上去一臉純樸臉啊真的⋯⋯)
至於語言學校什麼的,代辦中心弄的也都還不錯,總之,問題不是很大。
機票什麼的,反正是直飛,也不用擔心轉機的時候迷失在異國機場裡,雖然曾經因為臺灣要來颱風了所以有點不樂觀,但是最後幸好還是順利起飛了(是説要起飛之前飛機的電力供應好像出了點問題啦但是後來看起來也還好説),而且進美國海關也很順利,我的這張良民臉,讓我超順利通關,甚至行李也不用再過一次 X 光的就通關了。
但是哪裡想得到,我來美國的第一個考驗居然是在出了關之後才開始的⋯⋯

---------------------------------------------------------------------

Santa Cruz 真的是個小城。
飛機當然是飛舊金山機場,於是我就需要有人來接駁了。畢竟兩箱四十幾公斤的行李怎麼想都不可能拖著去搭大眾運輸工具,而且我也沒有任何可以來接機的親朋好友,所以呢,就需要機場接駁的服務。
語言中心提供的接駁很貴。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出去沒看見人。
其他臺灣過去的、別間不同位置的語言中心的早就來接走了,我還是沒看到人。
⋯⋯這下子只好硬著頭皮,用我破爛的英文對話能力打學生求助專線了 囧

第一通。
我很快體認到這不是這麼容易的方式。我需要一直翻我的入學資料,所以簡單來說,第一通電話失敗了。
第二通。這次我有備而來了,但是中文名字的拼音發音對外國人來說簡直是天書,光是報名字,我就要抓狂了。雖然好不容易讓他終於確定我是他們中心的學生了,但是總之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要我怎樣,所以還是失敗了。
最後。終於讓他順利知道我是誰。然後,我也終於知道我可以幹嘛了——就是告訴他們我穿啥樣衣服,然後站出去。讓司機來找我。
⋯⋯
⋯⋯
⋯⋯然後我就在寒風中又站了十來分鐘。司機沒有找到我,因為我先認出了接機公司的車(默)
原來只接我一個人。
所以司機嚴重遲到了。
我的飛機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抵達。通關出來大概還不到五點。
然後,我終於看見姍姍來遲的司機那是六點的事 囧
這隻間我雖然只打了三通學生求助專線,但是大概打了四五通接機公司的電話(居然都沒人接 囧)還有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五通回臺灣的電話 OTL

⋯⋯我實在很想問,今天是我還不至於英文太慘烈,要是換成一個高中生,看著機場裡的人越來越少,天色越來越暗卻始終等不到車,旁邊還有兩大箱行李,我想,那瞬間不知道會不會哭出來⋯⋯而且,傍晚的SFO外頭好冷啊⋯⋯(遠目)

---------------------------------------------------------------------

因為接機的司機遲到,所以我到宿舍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一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那一個小時的筋疲力盡所以我都在打瞌睡 囧)。
七點多誰還會在值班啊 囧
所以我還花了點時間才讓匆匆趕來的宿管給了我鑰匙(宿管看來是由 UCSC 的學生們兼職⋯⋯)

進到房間,是兩人房,室友已經先住進來了而且剛好不在,不過我發現在她桌上有個信封,而且那上面⋯⋯




⋯⋯好像是中文啊 XD
而且還是繁體的。是一間代辦中心寄出來的信,上面寫的是高雄 XD
所以我的室友也是台灣人 XDDDD

(後來她回來發現我是臺灣來的,很興奮 XD 因為她(我的室友是個媽媽~)來這裡學瑜珈已經待了三個多禮拜但是都沒遇到臺灣來的⋯⋯)
--------------------------------------------------------------------------

室友是臺灣人,而且已經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
這其實還挺好的。
經過機場那一段,我已經徹底放棄那種想要和外國人一個宿舍的念頭了 囧
語言相通的好處是我們至少沒有溝通障礙。而且當晚我就去買隔天早餐了(因為室友帶我去超市~)
而且臺灣室友比大陸室友好太多了。至少我們吃的東西差不多。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一起吃飯的 XDDD

(室友很會煮~真是太幸福了~果然是當媽媽的人 XDDD)

⋯⋯不過室友只會待一個月。也就是說一個月之後,我又得面對另一波命運的考驗了⋯⋯ OTL

-------------------------------------------------------------------------

雖然到這裡已經快兩個禮拜了,但是我總覺得我還沒有完全適應這裡的環境。
⋯⋯包含那個日夜溫差二三十度的天氣 囧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假日再來寫寫關於這兩個禮拜以來發生的事吧⋯⋯唉⋯⋯總之是一言難盡啊⋯⋯(遠目))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