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下)

話說我真的不是有心要分上中下,實在是因為這一整個月來實在發生太多大大小小的意外了 囧
我可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住外面啊⋯⋯(吶喊)

--------------------------------------------------------------------------

發生第一次意外的時候難免驚慌失措。
發生第二次意外的時候還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自助人助天助——硬著頭皮上吧 囧
發生第三次意外的時候就會開始佩服自己的冷靜了——畢竟一回生二回熟嘛(歎氣)
⋯⋯
⋯⋯
⋯⋯
⋯⋯老實說,我實在不想這麼經驗豐富 囧
如果可以我真的只想要個平靜的生活⋯⋯畢竟我的考試都快搞不定了,可以不要跑出這麼多事情來消磨我的耐性好嗎 = "=

---------------------------------------------------------------------------------------

經過棉被事件之後我以為我應該再也不需要跟 Fedex 打交道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上個週末,我的眼鏡破了(默)
⋯⋯所以事實告訴大家,基本上如果你屬於摘了眼鏡就彷彿瞎子、完全喪失生活技能者,出門在外,最好多帶個幾副眼鏡。至於到底要帶幾副——我想,那就和眼鏡本身到底有多容易壞、個人運氣有多麼背、天時地利人和有多常發生⋯⋯等等因素有關了 囧

話說那天我才跟阿爹阿娘打電話,説我在這邊的語言學校第一期結束,然後順利升上上一級了,哪想到去洗個澡眼鏡竟然從放東西的隔板上掉了下來——
話要說在前頭。
以前在家裡睡迷糊了、第一時間沒摸到鬧鈴響個不停的手機卻把眼鏡從桌上撥下去的事情也不是沒有發生過,雖然這一次眼鏡摔下來的地方是高了點,但是從它只破了一片鏡片看來,與其說它本身容易壞,還不如説我不知道是在走什麼運 囧
但是沒辦法,我總不能整天帶隱形眼鏡那肯定是要瞎了,所以我只好先把隱形眼鏡再戴回去,然後很囧的再打一次電話回臺灣⋯⋯

我不知道我家阿娘聽到眼鏡破了的當下是啥感想,不過我當下的想法,除了“囧”之外,就是“啊啊~出國前去檢查的時候為什麼度數就沒有加深到需要配新眼鏡呢⋯⋯新眼鏡就不會出現這種整片鏡片脫落的現象了吧⋯⋯嗯⋯⋯”⋯⋯
不過既然都破了,那也沒辦法。在這裡配眼鏡肯定得先看眼科醫生,如果要在這裡看眼科醫生的話肯定是貴到噴淚,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從臺灣寄新眼鏡過來 囧(我只能說,還好才剛檢查過,眼鏡行既是來往很久了也都有資料⋯⋯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啦<歎氣>)

---------------------------------------------------------------------------------------

⋯⋯所以總之就是要寄眼鏡(歎)本來阿爹就說要寄本電鍋食譜過來,這下剛好了,它們可以一起作伴遠渡重洋了(歎x2)

不過在此之前,眼鏡得重配。阿娘說:那就配個兩副吧。兩副的確比較保顯。至少,萬一再有啥意外至少我還有另一副,不會像這次這樣只有一副、破了就只好先每天都長時間帶隱形眼鏡了 囧
不過,我打電話很囧的報告眼鏡剛剛破了的時候已經是臺灣時間的禮拜六早上啦,所以再怎麼樣也都是下個禮拜——也就是這個禮拜——的事了⋯⋯

最後,眼鏡是臺灣時間禮拜三好的,阿爹還是寄Fedex、不過從他們公司、讓秘書小姐寄。
神奇的是,我居然在這邊的禮拜四中午之前就收到了!這次超神速!(因為阿爹説上次郵局少讓他填了張表!但是那張表偏偏很重要,因為那是關於收件方的資訊、也就是後來導致我得和Fedex辦公室雞同鴨講那麼久的一切原因⋯⋯所以告訴大家,臺灣的公務員有時候真的很不牢靠啊 囧)

不過,基本上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我收到的明細上寫——
“眼鏡。兩副。單副價值$8。總價值$16。”
⋯⋯
⋯⋯
⋯⋯
⋯⋯
因為太便宜了,所以安全過關。
(OS:難道海關你都不覺得兩副眼鏡臺票五百塊上下實在很可疑嗎啊啊啊啊 囧)







⋯⋯好吧,反正都安全寄到了。
只是,我還是很想問:到底是誰給我挑了旁邊有金色花紋的眼鏡啊啊啊啊~(抱頭)











⋯⋯以上。我衷心且誠摯的希望不要再有下文了 囧

Fin.

留言

  1. 沐慈~你的生活真是處處充滿驚喜耶!!
    恭喜你~又更上一層樓囉~當然包括了英文程度跟生活經驗啦!
    加油加油!!! I'm 陳cindy

    回覆刪除
  2. XDD 的確是充滿驚奇啊...(倒地)
    至於英文程度......嘛~我覺得人老了,很多東西都記不住了,有沒有真的進步我很難說(不過聽力肯定是好很多了,真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