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

出國才三個禮拜多,但是總覺得我的日子充滿意外、不像只過了這些時日啊⋯⋯(歎)
而且就在我以為一件事好不容易劃上句號後,另一件事又接著發生⋯⋯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遠目)


-------(這是請聽我娓娓道來的分隔線)-------

我到底是來美國的哪裡呢?加州,Santa Cruz。宿舍就在市中心,生活機能還過得去,鎮子小得也不需要開什麼車了(也因為大型聯鎖店都在隔壁縣呢想都別想就算了⋯⋯)

是説當我來到這裡,才發現許多我以為不需要帶的東西原來是需要的、而我以為不需要帶的反而才是需要的,例如:鍋子,湯瓢,碗,杯子。
當然,等混久了就知道哪裡可以買,但是如果不是有先來到這裡的室友在,先有東西頂著用了,我哪可能一個晚上生出鍋碗瓢盆這些東西!更何況因為遲到的接機先生,所以我到宿舍都七八點啦 囧
不過說來說去,最重要最重要的,居然是——

棉被。
對,就是棉被。
看來美國人對於棉被的使用異於我國人民,於是他們蓋的被子沒有被套然後是底下還要蓋張薄床單(對!就像飯店裡的那樣⋯⋯)於是我怎麼也適應不良,更別提,最近的 Walmart 在隔壁縣,也就是聖荷西,開車要一個多小時——但是我沒車也沒換國際駕照啊 囧
雖然先買了件便宜貨暫時充數,但是顯然這件比起棉被更是塊優秀的墊被(簡單來說就是晚上終於不到十度的時候我就開始感覺冷了 囧)⋯⋯好吧,所以我拜託家裡幫我寄條棉被來。

一開始想說反正家裡那條棉被也是現成的,寄來,郵局運費我看也還好,所以還划算嘛。哪裡曉得親愛的阿爹不放心,居然寄了要花三倍錢的 Fedex 囧
好吧,Fedex 就 Fedex,他廣告不是都說是使命必達了?想當然爾要很快就到嘛。
⋯⋯
⋯⋯
⋯⋯
⋯⋯的確,他9/23寄出,9/24就到加州了——不過,不是到我的手上。
不知是啥原因,我的棉被被扣在海關了 囧
在經過一個禮拜的溝通,我終於知道我必須填張進口的表格(知道要填表格之後又花了兩天才知道填什麼表,美國佬都不寄 email 的偏偏愛留言,但是他那都不需要斷句的英文我哪聽得懂那麼多啊 囧)——

喵的!我就才讓家裡寄來一條棉被和被套,那條棉被又可以壓得很小,再說海關不是有 X 光機嘛?一掃就知道裡面都只有一件我是進口賣給誰!
(OS:X 的!老娘是哪裡得罪你們海關了@#$%&*⋯⋯)
⋯⋯
⋯⋯
好吧⋯⋯填就填誰怕誰啊!只是這真是一整個麻煩。我沒有印表機,但是那張表格必須有我的簽名(X的!早知道我就把手寫版帶來!喵的咧 = “=),於是我得下樓去語言中心等語言中心的先生有空的時候把他印出來,然後再 Fax 過去——一整個麻煩啊(炸)


⋯⋯
第一次,他說我的郵件寄送地址要填海外的。好吧。我重填。重新印出來。重新 fax 過去。
第二次,他問:你有社會安全碼嗎?
⋯⋯
⋯⋯
社會安全碼?那是什麼?可以吃嗎?——靠!我又不是美國人,我怎麼會有社會安全碼?這感覺很像在臺外籍生哪天接到電話跟他要身分證字號一樣啊混蛋!虧你還是 Fedex 啊你知不知道這聽起來好像詐騙集團啊啊啊(抱頭)

而且,他們真的很喜歡打電話,然後打不通就留言。但是我來這邊是上課的啊!我上課上到西岸時間三點四十五,但是對方他喵的在東岸啊!拜託大哥我們不同時區,你那裡是超過下午了但是我沒有啊,而且你為什麼總要在你們那裡都中午了才打電話給我咧?你要是十點打給我我這裡七點不是很剛好嗎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這裡都十點了然後讓我的電話很不長眼的上課中響起咧 囧
⋯⋯
⋯⋯
(深呼吸)
⋯⋯
⋯⋯
⋯⋯總之,就是這樣。就在第二個禮拜要結束的時候,那頭辦公室的大哥終於意識到我不是美國人也沒有綠卡啥鬼卡的,所以要我傳護照影本過去⋯⋯終於⋯⋯(歎)

所以,我終於在第三個禮拜的禮拜二收到了我親愛的棉被(淚)
剛剛好拯救了正經歷第一波寒流的我(拭淚)

--------------(底下是我血與淚的心得感想)-------------

說真的,剛來美國與其有手機還不如沒手機,我是說認真的。

很多時候尤其是公司那種的,對方根本就不管你聽不聽得懂,劈哩趴拉説一堆都不用斷句的,連插話都沒機會;而且最令人氣憤的,是他還超喜歡留言。好吧,留就留吧⋯⋯於是,擬就會得到一堆更聽不懂又更加自以為再加上自言自語的留言了(好奇怪,為什麼都不寄 email 呢⋯⋯ email 不用錢可是電話要錢啊先生!就在我拿到棉被之後我原先預付的錢也都用得差不多啦 Fedex 你賠我電話錢啊混蛋——)
再說了,美國手機打或接都要扣錢,所以説他們的廣告電話接都接不完,而且天天有 = = (同學開玩笑的説那應該是另一家手機業者的間諜啊 XDD)

⋯⋯所以説啊,真的,有什麼事就用 email 吧。少留手機給那些公司。我寧願接一堆垃圾信件,也不要接一堆垃圾語音/電話啊⋯⋯ 囧





(以上只有一半,未完待續敬請期待⋯⋯)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