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 韓國個例觀察報告。

話說在前頭。一樣米養百樣人,一樣是韓國人也不是每個都這樣(攤手)
簡單來說:我的前一個室友讓我覺得我超級對不起她,現在這個室友讓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很對不起她,但是兩個人都是韓國人(默)

但是鑒於我在海外認識的韓國人奇怪的和不奇怪的各一半,所以今天晚上特別煩躁的我決定來寫這個觀察報告了!



----------------------------(這是我不能理解的分隔線)----------------------------


我來這裡遇到的韓國人前前後後一共有七個。
從最先認識的順序開始寫,依序是——

皮膚超白皙但是聲音超沙啞的21歲女孩J。
完全不會講英文第一天由阿罵陪來的好像也是20歲的男孩K。
年紀最大但是某種程度上來說很羞澀的快破二十大關的姊姊系女生Y(其實也是J開頭,但是已經有一個了所以用結尾來代稱)。
年紀也不小其實是來工作兼等機會留在美國的男生R。
我的前室友在這裡的大學念書的女生M。
舉止超奇怪我幾乎沒說上話過也不想鳥我的女生A(開頭是R,不過說了嘛,前面已經有了一個了所以改用最後面的那個)。
令我神經時不時要斷上一下讓我明白不管再怎麼懶散不修邊幅我也只是處於普通人的下限而已的22歲新室友S。

不過大家也知道,我之前是不想對單獨的一個人、進而由此討論整個民族刻板印象的,只是這個新室友總是狠狠地、完全沒有自覺地往我自以為很粗大的神經上面輾下去——

然後我才發現,其實我也是很纖細的(默)至少相對來說⋯⋯
【——這個世界上果然沒有啥鬼絕對,凡事都是相對的啊 囧】





韓國人觀察個例實記.一:要愛用國貨!

這個其實不是個案,是所有的韓國人⋯⋯好吧,至少是我知道的。
所以行李裡面可以啥重要的都沒帶甚至衣服全部都只帶夏天的(還說要待一年⋯⋯拜託!這裡不是南邊的聖地牙哥啊小妹妹!),但是韓國產沐浴乳要代兩大瓶(大概是八九百毫升裝的那種),韓國牌子的保養品s帶了一個可以在30*30*20的盒子裡面裝滿一層的量,韓國產的洗髮乳還有不可缺少的香水芳香劑⋯⋯就連隱形眼鏡保養液都是韓國自己的牌子(有沒有這麼扯⋯⋯)!

這裡又不是什麼荒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愛用國貨咧 囧




韓國人觀察個例實記.二:出外靠別人!

這真的是⋯⋯好吧,其實不是韓國小朋友才會這樣。會來念語校的小朋友都這樣。爸媽不負責任的丟出家門自生自滅,於是他們就來到這裡考驗人類的道德感極限(默)
【P.S. 所謂小朋友的定義,是指沒上過大學的。我沒有看不起誰,但是大家既然都是高中體系上來的,沒念完大學<有很多甚至念完大學了>大概都是沒啥路用的傢伙⋯⋯】

英文不會說幾句,偏偏又什麼都沒有帶(帶了很多其實都很容易買到的)。
溝通不能。
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知道什麼⋯⋯鑒於我也不懂他們想表達什麼 囧)

不過來這邊之前英文就會說幾句的韓國人就還不錯(默)
當然一方面是他們已經不用靠別人了,但是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都比較年長 囧
小朋友如果沒有好好學,就會出現一整個給人覺得“怎麼這樣”的狀態,例如K為了省錢住親戚家然後天天搭同學的車來上課(但是從來沒有表達出感謝之意這才最微妙),例如A自己有男朋友也在這裡念大學但是之前天天死纏著語校的特定某位男生但是對其他人都愛理不理,例如新室友S天天早上開門大力關門洗澡翻箱倒櫃擦化妝品把我吵起來之後才突然就安靜下來⋯⋯
⋯⋯
⋯⋯
⋯⋯這是怎樣(掀桌)




韓國人觀察個例實記.三:就算到米國也不能忘本!

對~吃飯基本只吃韓國菜,彼此交談基本只用韓文,講到忘我甚至忘記旁邊還有別人譬如說我們這小小的房間裡我其實還活著這件事實。

還記得新室友一來,她其實鍋碗瓢盆餐具杯子什麼都沒有,棉被沒有,後外套沒有,長袖沒有,連網路線都沒有(還好我第一個室友很好心把線留下來了不然⋯⋯第一天我可能還會帶她去買,如果是現在,我根本不想管她了自生自滅去吧 = =),但是她還總算記得問我一件事:

「韓國餐廳在哪裡?」

⋯⋯
⋯⋯
⋯⋯
⋯⋯大姐,我怎麼會知道啊 囧 我可是餐餐自己煮啊誰那麼高級餐餐上館子 囧 而且韓國餐廳?我只知道中餐廳啦 ==


至於韓文⋯⋯
⋯⋯
⋯⋯
嘛,我沒有意見啦(攤手)鑒於我私下也不會和台灣人或中國人在交談的時候說英文就隨便了(茶)我只能說不管怎麼樣我真的很受不了韓文的那種超硬發音,還有新室友S講英文很小聲但是講韓文很大聲這點 = =
【所以今天老娘不爽,特別就在她在的時候打電話回家,用Skype很大聲的講了二十分鐘,只有一個字:爽!】












唉⋯⋯
⋯⋯
⋯⋯
說老實話,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我現在每天都在刷新我對自己的認識,然後我發現——


我真的太沒下限了(嘆)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