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 一個房間兩個世界。

——2011/03/23 更新最新戰況。
——2011/03/28 二更最新慘境 囧

——2011/03/30 最後更新!


⋯⋯其實逼迫我來做這種大公開的原因,並不是單純因為我對於房間裡現在混亂程度的忍無可忍而已。
不過,我只能說,媽,我找到比我還髒亂但是又比我還不在乎自己正跟別人share一個房間的人了(嘆)

——人類自我中心的程度,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能算是爆表?


--------------------(這是忍無可忍的無奈分隔線)--------------------


其實說到底,我只有一句話:「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這是真的。當對方已經活得如此恣意自在,我很多時候都覺得,雖說語言不通是我不太想跟她說這些有的沒有的原因,但是更大的一部份原因,是我真的好想知道,一個人到底可以活得多自我中心。
她不是不能稍微整潔一點——但是我其實很懷疑何謂”整潔一點“⋯⋯在我抗議她扔在流理台上的茶包之後,她只是拿了一個星巴克的塑膠杯,把那些溼嗒嗒的隔夜甚至是隔兩夜茶包扔進去——還在原來的位置上【好想問把它們丟掉、丟到垃圾裡是會死嘛】⋯⋯嘛,這不是重點⋯⋯——總之,多少還是給點反應的,那麼,她的日常生活舉止,我只能說,這位年紀也不小了的大小姐,只是”沒有意識到我的存在“而已。

所以東西隨便擺也無所謂。買回來的東西拿出來了,袋子也就隨便擺在地上,不管那是不是門口附近的公共區,不管那是不是會礙到她的室友我的進出,鞋子脫下來也是,一開始還會放到牆邊,現在整個就大落落的扔在那裡,我已經連續好多天進出的時候踢到了,但是她什麼也沒表示。



(從入門口的小廚房看過去的房間“全景”。左邊是我親愛室友的領地,右邊則是我的。有圖有真相。地上那堆東西都是她的。)



⋯⋯於是我們可以整天只說一聲Good night,還是我說的。在她關了她那側的燈徑自要去睡覺的時候。
我們沒有話題——廢話,説什麼?溝通障礙基本上除了存在在語言上之外,還有她整個人根本就是一個障礙啊 囧
於是她可以帶我前一篇提過、不怎麼鳥我的韓國女每天中午回來房間吃飯【其實那個韓國女也就住在樓下而已啊 囧】,先開口説Hi的也總是我,然後當我不說了之後,我們開始當彼此是空氣——喔,不對,打一開始她就當我是空氣了,可不是。於是今天終於出現一件很囧的事——中午,我在等飯煮好的時候,聽見浴室一陣西哩嘩啦水聲,於是我有點囧的問我室友:她是在洗澡嘛【OS:天啊這麼囧的事居然讓我遇到了⋯⋯我以為不知會室友就放人進來用浴室這種事我一輩子不會遇到咧】然後大小姐她,居然還可以跟我回說:喔,沒有,只是頭髮。
⋯⋯
⋯⋯
⋯⋯
⋯⋯
⋯⋯
大家說說看吧,遇到這種事我要怎麼說?她甚至沒有要解釋的意思!
我難道要跟她吵這件事?
【狀態顯示:OTL】


⋯⋯
⋯⋯
⋯⋯
⋯⋯欸豆,我離題了 囧
好吧,總之回到房間的話題上來。
底下開始是對照——


(這是我的那半邊。)



(這是親愛大小姐室友的那半邊。我只能說,還好牆壁還是乾淨一片的⋯⋯)


⋯⋯
⋯⋯
⋯⋯事實勝於雄辯(默)
我只能說:「媽,好多年前妳問我的問題,我終於能夠回答妳了(淚)」
——原來髒也只是比較級。

【其實還有另一個很可怕的比較現場是浴室,但是那太糟糕了,我會因為散佈內衣等不雅照片而被抓的所以就算了吧(默)】



※附註:


(門口儲物櫃。最上面的一層和頂樓是我的,下面都是她的。包括那代我不知道到底是食物還是垃圾的袋子。)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那袋子裡面的是剛買回來的,真的,因為裡面的東西都像是還可以吃的東西啊(遠目)








TBC(?)=>我真的希望不要再繼續了 囧



【3/23更新】

⋯⋯這真的不是我壞心。不過在與她糾纏兩個小時、還讓她一副我是壞人,以及繼續裝死之間,我選擇繼續裝死。畢竟我現在有點小忙,沒時間鳥她(攤手)
但是不鳥她跟忍著不發泄是兩碼子事啊。我可以很好心的不貼上臉書並外加中英雙語加註,但是沒有人可以阻止我貼到部落格上、順便把部落格網址公佈到臉書上(攤手)
於是廢話不多說,底下公佈最新戰況——


(最新戰況,髒亂up!up!<掀桌>)



⋯⋯簡單來說,東西越來越多了(茶)但是只要她還沒越過中線,我也不想浪費我的時間在她身上。反正我已經開始數饅頭等著回家了(攤手)

【有很大的原因我得拍照,是因為有圖有真相啊,人家可沒有說謊喔~啾咪






TBC(?) =>拜託就饒了我吧⋯⋯再說了,住在垃圾堆裡感冒是不會好的我親愛的室友 = =




【3/28更新】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繼續裝死,但是已經有味道了就有點⋯⋯(遠目)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鍋放了多久⋯⋯當然,也有可能他天天都吃這個,所以這鍋還算新鮮,但是⋯⋯如果我沒記錯,她昨天【或許還有前天】整天外食啊 囧!)


⋯⋯
⋯⋯
⋯⋯
⋯⋯天啊 OTL
我可以無視對面那半的混亂,我可以把她一地的衣服當作一場笑話,但是這個⋯⋯
⋯⋯
⋯⋯
⋯⋯只能說,她能活這麼大,她家人真的花了很多心思(爆)順帶一提,再這樣下去,我離去之後兩個禮拜之內他應該可以把這裡搞得像是有野田廢(不認識的快去看交響情人夢!)那樣的等級⋯⋯


(默)

God bless her...






TBC(?) =>我發現這不是好現象⋯⋯





【3/30最終更新】

——對,這真的是最後更新了,因為她今天搬出去了(攤手)
所以我真該去買酒來慶祝一下⋯⋯
⋯⋯
⋯⋯
⋯⋯
⋯⋯不過光是她搬走其實並不足以讓我繼續寫一堆廢話,所以,還有別的 = =+

是的~這位大小姐搬走了,然後,垃圾都沒帶走~
我在浴室清理出一把關於修容之類的“誰知道是什麼”垃圾,還有肥皂一塊,然後冰箱清出了一袋馬鈴薯還番薯的,地上她留著的就別提了,還有桌上的小紙屑和空瓶⋯⋯好吧,和之前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但是他媽的她就不能不要留下這些垃圾嗎?
於是,廢話不多說,上圖!


(她搬走之後那半邊房間總覽,有興趣可以和前面的照片交互比對 = =)



(留下我不知道要幹嘛的水瓶居然還剩下水【OS:我可以明天拿去砸在她臉上嘛 = =】)



(從我椅子這個角度拍過去的,冰箱旁一堆垃圾。上面可能看不清楚,但是我已經把一袋番薯清出冰箱了⋯⋯鑒於“我們應該愛惜食物”的精神,明天上課的時候拿去給她 = =)



-------------------------【以下是綜合心得感想】-------------------------


這一個月真的是我出來這半年多以來,最煎熬的一個月(嘆)
首先是溝通障礙,加上我的奈米級耐心讓我更不想溝通,以至於最後消極以對⋯⋯結果最後就是她大小姐留更多垃圾給我實在有夠無奈(攤手)

我還是要再重申一次,在此之前我對韓國人沒有什麼想法。她也不是我在這裡唯一遇過的韓國人,也不是唯一一個韓國室友,但是我只能說,嘛~也就到此為止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嘛(茶)
真的在這裡告訴大家:




小心第一次出國+外宿的韓國天兵新世代啊!!







FIN. =>這次是真的結束了,呼~(擦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剁手指系列〕我與鋼筆二三事

人總會有一兩個難以解釋的憧憬項目。 這個東西可大可小,可具體可抽象;當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回頭看一眼書架上的紙膠帶收納盒⋯⋯那真是一段短暫但瘋狂的時光啊╮( ̄▽ ̄"")╭ 不過在短暫的紙膠帶熱潮之後,我默默出了坑,卻一轉彎掉進了一個更大的無底洞—— 哈囉~鋼筆的世界在向你招手喔~( ´ ▽ ` )ノ

〔剁手指系列〕墨水坑深深幾許──綠色系墨水篇

因為個人對色系的偏好,所以不知不覺我的藍色與綠色墨水就佔據了所有墨水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介紹完我目前手上有的藍色墨水們,接下來,當然就是綠色系啦(灑花) ※2017/08/18:新增DIAMINE:KELLY GREEN。

〔剁手指系列〕紙!就是那個紙!

對於用筆書寫的人來說,紙,真的是人生大事。 就連印表機,不也都說要用80磅才不卡紙嗎╮(╯▽╰)╭ 所以說,紙,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廢話)